理大全港網上首推虛擬校園 26 September 2009


[大公報訊]

「TheSims」為耳熟能詳的遊戲,香港理工大學在網上虛擬人生平台「SecondLife」建立的虛擬校園昨日正式啟用,當中包括圖書館、教學酒店、 展覽中 心、醫護中心及其他一系列教學設施,現時已有超過八百名學生在SecondLife參加虛擬講課、導修課、考察活動,甚至進行虛擬習作和實習等。校長唐偉 章更粉墨登場,與師生在虛擬理大中交流。

理大是全港第一所在SecondLife建構虛擬校園的大學,過去兩年,來自應用社會科學系、電子計算學系、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、設計學院、教學發展中 心及包玉剛圖書館建構這座虛擬校園,並加以擴充。學生可免費使用,城市大學和科技大學亦正在試用。而英國的劍橋大學、美國的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,亦在 Second Life建構虛擬校園。

此外,全球首個SecondLife學術研究會議SLActions 2009由九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連續四十八小時進行。是次會議橫跨全球不同的時區,從香港理大開始,到美國加州及得克薩斯州,南向巴西,越過大西洋到達葡 萄牙和英國,最後於以色列結束。

(完)

*****



<<Previous: First virtual campus in Asia opens at PolyU NEXT: PolyU opens Virtual Campus in Second Life >>

Copyright © 2009-2011 Hong Kong PolyU All rights reserved.